无花果

【血红】无罪陈述

Warning:现pa/全文皆为亚利斯塔为了脱罪而做的陈述,是否真实可以自行判断       


       这段仅我个人所有的愚蠢故事,始于一年前的一个夏夜。


  直到现在,闭上双眼,我仿佛依旧可以嗅到那晚闷热、潮湿,散发着刺鼻酒精味的空气,能回想起那三个音节第一次落入我双耳带出的轻微空气震动。


  “梅迪奇。”

  我在舌尖上咂摸咀嚼这个平平无奇的单词。仅仅只是曾经附属于某个人,这六个字母都因此带上了魔力。一年,十三个月,三百九十三天,即使无法计数的千千万万分秒都流逝过去,我也无法忘记我第一次嘴唇相碰吐出那个名字时的悸动,像是即将冻毙的人抱住唯一的火。

  毋庸置疑,我就是如此依赖他的爱。这是一段不健康的水蛭一般的关系,我因此陷入了精神上的失血。

  若按我相识的、过于死板正直的朋友特伦索斯特的话来说——我相信他一定在现场等着看我的笑话——梅迪奇是个下流无耻放荡不堪纵情声色的人,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清楚这一点,但可悲的是,我也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爱他。

  在最茫然无措,被拘留的那些最深的黑夜里,我无数次感觉我的心跳离我而去,但仅仅只是咬碎他的名字如咀嚼一颗带糖衣的药片,那么那颗心脏也会因为难捱的痒和无意识酸涩的悸动而重新微弱的搏动起来。

  各位陪审团的女士们,先生们。

  你们可以将我以下的陈述当作是疯子的呓语,也可以把我当作是被魔鬼附身的人,我不会为自己开脱,你们也大可谴责我,谴责一位因为爱情而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成为真正律师的可悲的年轻人,他犯下了不被神原谅的罪,他应该被投以石刑,应该背负着十字架被拖行在万众瞩目下,因为一切的惩罚对他已经不重要。在他站上被告席前,他就已经被自己判处以死刑。


后续走这里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